斑斑

码字的设计师

一个恐怖的脑洞(楼诚)

突然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抗日神剧,里面有一个设定,就是日本人会抓走中国的孤儿带回日本,强制灌输军国主义和武士道思想,培养成日本谋害中国的武器,重新派遣到中国做情报工作,他们被称为帝婴,他们在幼童时期被抓走,以为自己是日本人,其实被日本人当做棋子派来谋害自己的祖国。

脑洞是这样的

阿诚被桂姨虐待被明楼救出,桂姨被赶出明家不到一年,成为日本人的爪牙,她要报复明家更要报复阿诚,所以把自己的养子是孤儿的事情告诉了她的上级,一个在中国潜伏超过三十年的日本特工。(日本人自甲午战争之后就向中国大量安插暗桩,获取大量的中国情报,为侵略中国做准备。)

那个特工就冒充阿诚的亲生父亲来到明家,把阿诚从明家给接了出来。阿诚才刚到明家一年,还没有从阴影中摆脱出来,和明楼虽然关系比较亲,但还没到那么亲密的程度,大姐明镜也觉得阿诚能有亲人相认是福气,就默许了把阿诚还给他的父亲,明楼虽然不舍得,但是最后也同意了。就这样阿诚被那个特工抓走,带回日本,接受残酷的训练,但是那时候的阿诚已经十一岁了,记事了,又有长期被虐待的经历,所以,他隐藏了自己,假装自己受了重大打击而失去记忆了。

假装失去记忆的阿诚在日本被严格培养成最优秀的特工,被藤田方正收为义子,改名叫藤田诚,一九三九年跟着藤田方正回到中国,入住新政府办公厅,表面上的身份是藤田方正的秘书,同年,明楼从法国经香港回到上海,成为新政府的经济司副司长,其实是军统的毒蛇和中共的眼镜蛇,阿诚被藤田方正派到明楼身边做他的秘书处任秘书长,表面上是帮助明楼熟悉工作,实际上是监视明楼。明楼也防着阿诚,知道他是日本人安插在自己身边的眼线。

但是,藤田方正和明楼都不知道的是,阿诚是有记忆的,他知道自己是中国人,他倚靠着明楼那一年对他的好,撑过十六年的苦难,他秘密加入共产党,借由日本共产党和第三国际,接头上海中共地下党,回到上海执行任务,是安插在新政府心脏最深的一颗楔子,代号青瓷。

然后,阿诚就在暗地里帮助明楼完成任务,帮大姐、帮明台脱身,同时又在藤田方正面前粉饰太平,又暗中抹黑汪曼春,拔出日本人插在明家的钉子。明楼在相处过程中对阿诚的身份有所怀疑,因为他觉得阿诚很熟悉,但是就是没想起来。

南田洋子为了挖出明楼的伪装,启动孤狼,这件事情被阿诚知道,阿诚就想除掉孤狼,还有徐鹤的事情,当中正剧走向,由于阿诚对孤狼桂姨的行动,让明楼终于有了足够的证据怀疑阿诚并不简单,这是中共上线对他披露了青瓷的存在,明楼怀疑阿诚是青瓷。

总之,最后,明楼认出了阿诚就是小时候他救出的阿诚,他们站在统一战线上奋斗到了最后,阿诚彻底摆脱被日本人迫害的身份,恢复成为中国人,在抗战胜利后和明家一起去了法国,HE。

 

被我自己的脑洞给吓死了……

评论(58)

热度(661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