斑斑

码字的设计师

【楼诚】 可慰同仇62

第六十二章(上)

 

 

这是一种僵持,谁更稳谁就赢了,这是最残酷而没有硝烟的战场,而唯一的武器是彼此的心。心理战,考验的是这个人心理承受能力,以及对局势的准确判断,对情报的精准掌握和对自己麾下团队的掌控力以及信任,这是多方面构成的结果,在细微处体现真实,却只在眼神的交汇中决定胜负成败。

 

 


阿诚的眼睛黑亮有神,仿佛夜星,有着不可直视的锋芒,含而不露的杀气,小泉的眼睛狭长,只能看见小半个瞳孔,像狐狸一样泛着阴险狡诈的光,可惜,因为吗啡摧残了他的身体,还有未痊愈的枪伤,以及眼下被孤立已久的环境,原本全盛时期也不过是五五之数,难分伯仲,而现在,阿诚锋芒毕露,咄咄相逼,胜券在握,小泉哲郎唯有气弱以避其锐气,蛰伏起来伺机反扑,有道是飓风过境伏草犹存,然而这一切的前提是,他能保全自己,同时救出小口俊,且让诚一郎没有紧追不放的口实,何其困难!

 

 

 


小泉扪心自问,如果眼下情形对调,占尽优势的是他,那么他会怎样对待藤田诚一郎,是怜惜他的才华而不计前嫌的重用他,还是斩草除根以绝后患?他心理清楚,恐怕还是后者更多一些,比起欣赏他更是忌惮,甚至是嫉妒的,人性的狭隘、自私表现得淋漓尽致。以己度人,小泉觉得死局将至,原本就苍白的脸色就显得更为可怕,更像是死人的青白。

 

 

 


“师兄,你脸色不好,我让人护送你回去休息吧……”阿诚本就不遇与他多说什么,眼下正是一个好借口可以把小泉哲郎送回医院再监视起来,同时找出那个能帮小泉出来的暗桩。

 

 

 


“不必了,师弟,这点伤对师兄来说可以忍受,不需要回医院。”小泉连忙出声阻止,他非常清楚,要是再回去,恐怕他就再也出不来了!

 

 

 


“师兄是帝国栋梁,何必这样委屈自己呢。”诚一郎也出乎意料没有很强硬的让人押送小泉回医院,反而凉凉的说了这么一句,似乎没有把人逼死的意图,只是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,恐怕就算是明楼可能都无法完全百分之百的猜准,更何况是小泉哲郎呢。藤田诚一郎心思重,心机深,是他们特高课上下无人不知的事实。

 

 

 


就在小泉哲郎苦思冥想该如何争取喘息的机会的时候,电话铃声突然想起,在这个阴郁的空间里响得刺耳,两人的视线都在黑色的电话机上停留了片刻,最终还是阿诚在电话铃声响了三遍之后,才接了起来,电话听筒那头传来的是高木的声音,这让阿诚心中微微松了一口气,看来,终于是赶上了。

 

 

 


阿诚嘴角微扬,一手握着电话听筒,一边抬眼看着面前死气沉沉的小泉哲郎,他此刻脸上浮现出的笑容却让小泉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,只见阿诚把手中的听筒放在桌面上,里面的声音足够让在座的二人听得清楚,高木并不知道藤田诚一郎这边的情况,以为阿诚在认真的听他汇报情况,便毫不犹豫的把拷问出来的情况一并说出,而且巨细无遗。

 

 

 


每说一句,小泉的脸色就白上一分,等到高木全部汇报完毕的时候,若不是小泉胸口还有一丝起伏,阿诚几乎以为对面已经是个死人了。他想要的就是这个,这一击才是决定性胜利的开始,之前的一切不过是故作姿态,迷惑敌人,因为他没有确凿的证据,如果小泉不是前来示弱求一个转圜的机会,而是直接状告上去要求彻查,他反而会被僵了一军,所以说,哪怕是小泉哲郎这等虎狼之才被隔绝久了,消息闭塞也会做出不智的判断,正中了阿诚的下怀,一切才真正的尽在掌握。

 

 

 


“师兄,你也听到了,这事情太大了,要我就这么压下去,我的权力怕是不能啊……”一脚把皮球踢回去,他要小泉自己把这个关键给递过来,他就像一只匍匐在后的狐狸,驱赶着兔子自己跳进坑里,只是眼下不是兔子不知道眼前是个坑,可是它除了跳下去,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了。

 

 

 


“师弟,到了这个份上,就指一条明路吧,什么条件都可以接受。”这种话如果不是到了绝境,小泉是绝迹说不出来的。是真的急了,那边被藤田诚一郎一同囚禁的宪兵队的几个军官熬不住刑,把责任一股脑全部推到了小口俊的头上,为的就是把自己救出来,而这一下却陷梅机关于死地,为了活,小泉哲郎不得不做出牺牲,唯有活着才有翻盘的机会!活着,比什么都重要!

 

 

 


“师兄,我既然叫你一声师兄,自然也不想看着你走绝路,这事情一开始就是小口俊孤注一掷,非要把我撇开,否则我也不至于看着事情发展至此,师兄你说是与不是呢?”阿诚歪着头,依旧没有明说什么,显然还是在吊人胃口,观察小泉的神色

 

 

 


“我明白,我也劝诫他多次,如果不是我这次为可恶的反抗分子刺杀,也绝对不会让他这般对师弟的,师弟应该比谁都清楚,师弟,同室操戈,仇者快亲者痛啊。”小泉也顺水推舟的数落小口俊起来

 

 

 


“是啊,仇者快亲者痛,那师兄,不妨让我们这师兄弟的关系更进一步,才能同仇敌忾不是吗,这日后脱罪的事情我也好名正言顺啊……”阿诚脸上的笑意更盛了,这才是他真正的目的,小泉哲郎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,抬起头来,狭长的双眼定定的注视着眼前的男人,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男人,终于露出了他狰狞的獠牙,然而一切都晚了,他已经不能阻止什么了……

 

 

 


“你……你要进梅机关?藤田阁下他会答应吗?”小泉只是愣了片刻就明白藤田诚一郎话中之意,此刻他虽然勉强说出一个看得过去的理由去推却一下,然而他心中明白,这一切恐怕已成定局,如果藤田诚一郎进入了特高课……他的心没来由的凉了一半。

 

 

 


“师兄何必陷入定式呢,父亲是不会阻止我的,对于梅机关来说这是平稳进入华东情报势力最省力的办法,只不过要师兄为我写一封信,之后的一切都不会再有障碍,这样既可以达成中将阁下的期望,又可以让各方势力最大限度的保持和平,不是吗?对你对我,对每一个人都是百利而无害的……”阿诚的声音低沉而有磁性,如同魔鬼的低语,诱惑着人类自己走入他的陷阱,而此刻小泉哲郎即便清楚这是一个阴谋,然而他也只有不得不入套的份,请君入瓮,这一招,他用得太精妙,他不得不服!

 

 

 


“师弟你误会了,我没有不答应的意思,这封信你什么时候要?”识时务者为俊杰,眼下的小泉哲郎比任何人都要识时务的多

 

 

 


“那就要看小口俊的嘴有多硬了……”这是一个没有说出口的威胁,他的信关系到小口俊的生命,如果信到得晚了,小口俊死了,那么他才是真的人财两空

 

 

 


“我会尽我所能。”他没有再做任何的拖延或者讨价还价

 

 

 


“我自然相信师兄的。这下师兄可以安心养病了吧。”阿诚笑着起身把虚弱的小泉从位置上扶了起来,一步一步的把他往门口引,头然小泉冰冷的手握住阿诚的小臂

 

 

 


“我也是相信师弟的,我还期待着和师弟一切建功立业。”

 

 

 


“师兄放心,既然是自己人,我便不会再为难……”他拍拍小泉的手,手背上青紫一片,这是吊针留下的痕迹,阿诚打开了的房门,让卫兵送小泉回去。

 

 

 


他站在门口目送小泉哲郎的离开,小泉突然回头又看了一眼阿诚,他们的视线在缓慢合上的木门间直至被阻断,没有人知道他们在这一次对视中察觉到了什么,只是阿诚知道,他的谋划又进了一步,然而,他离明家,离明楼又远了一步……这一切还不能让大哥知道,不能……

 

 

 

幸好,明台在这里,这一次,阿诚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庆幸毒蜂的神来一笔分散了明楼的注意力,这样子,他的大哥才不会插手破坏……

 

 

 


他是为了他好……他知道,可惜,他不能……

 

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1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